close

自國中之後,就沒有再見到老爸任何一面哩!

在國一的那一次放學,我並未坐上你的車子!你點了點頭,說了聲:好!挪開自己座位上的檳榔,走了!

自始之後,沒想到這一去就是近二十年!

所以,家中的經濟沒有你的依靠,老媽一肩背起了家裡的經濟,而那時我就讀國中、小妹只有小一!

老媽一開始幫別人帶小孩,國中的三年,我也是在一個一個的小嬰兒中度過的!也因此,我從小就會帶小嬰兒!

沒有你在家中,考高中,老媽跟我說,沒上公立就別念了!雖然,國中三年,有二年的時間我在放牛班!

(放牛班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!)

但是,我還是考上了中二中!

但是,一開始念得很不順!畢竟,沒有任何補習的小孩,英文不好,高中一年級的東西並不好念!

我還是運氣很好的度過了高一!

高一的那年暑假,我去打工,做苦力,當學徒!

那次的打工,我知道念書是很輕鬆的!

於是,我又重拾起書本!

我從四十幾名,到了高三畢業,我是班上第七高分考上彰師的!

 


老爸

在你不在的十幾年中,我家就只剩下三個人,老媽、我跟小妹!

我們過得很辛苦,看著老媽在高中的時候去工作,一個月一萬多年要養活三個人!

我中學六年沒有任何的補習,我一個月二百元的零用錢都拿來買書!

我沒有交女朋友;我沒有去任何娛樂場所!

我知道賺錢的辛苦,我也知道得之不易的生活!

因為你選擇離開,讓我提早長大!

老媽在我高中的三年,每天工作到八、九點!

我除了每天提心吊膽怕老媽太晚回來之外!

還要弄晚餐給小我六歲的小妹!

我的廚藝也不是蓋的!老妹居然比我還壯!

小妹從小最黏你了……

而你居然在她最需要你的時候,在她小一的時候,選擇離開她!

她雖然什麼都沒說

我知道

她很難過

她也是提早長大的一個!


雖然,我知道你當警察的辛苦!

那種壓力之大,我是了解的!

但是,你的選擇,而不拿贍養費回來,卻我們的生活產生很大的改變!

老媽很怨你,一個女人家,要養活二個小孩,那是不容易的!

而你,那麼狠心就放下我們!

沒有給我們任何的任何的東西!

不怨你

因為

我長大了!

近二十年……

雖然

我沒有見你的面

我也不想見你

謝謝你

養了我十二年

但老媽卻更辛苦

你有你的家

我也有我的生活

每當

我回想起

我在國中

你回頭轉身說:好

而開車離開的那一幕……

我卻忘不了

一個父親離開自己小孩的狠心

雖然

近二十年沒見

今年

我還是說

祝你

父親節快樂!

雖然

這句話

我已快二十年

沒跟你說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